冷月残殇

[侑灯]她,你惹不起(十六)

主cp:霸道总裁侑×律政先锋灯


副cp:白衣圣手佐×冷血总裁阳


ooc警报!中二病警报!


最新一篇出炉,小心食用~

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宁静的夜晚,昏暗的夜灯独自发亮,七海灯子平静地躺在床上,这是她第四十五次失眠,耳机里那些催眠的乐曲已经没有了作用,她转过身把每天睡前都会放在枕边的面蛸公仔紧紧地抱在怀里,这是她的挚爱——小糸侑最喜欢的公仔,将脸埋在里面还能隐约地闻到属于侑的气味,仿佛她就在身边。



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自从知道侑要去参军后灯子每天晚上都会因为思念而失眠,每次努力想让自己入睡,最后却都成为了一种徒劳,脑海里循环着的是那天在车站的最后一面。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时光倒流回到那一天,记忆中模糊的场景变得清晰,那一天天气很好阳光很明媚,站在喧闹的车站里,面前是收拾妥当准备上车的侑,灯子纵有千言万语此时也只能选择咽回去,所有的思念寄托在海豚挂件里交给侑,所有的不舍最后被凝聚成一句“照顾好自己,万事小心。”


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小糸侑看着泫然欲泣的前辈很是心疼,情感牵动着她的双臂缓缓抬起、张开,看着向自己张开怀抱的侑,灯子放弃了继续强忍着的泪水,冲进她的怀抱,她的怀抱是温暖的安全的,也是灯子最眷恋的港湾,不愿离开。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一旁的教官不合时宜地催促着,虽然不舍只能分开,小糸侑像是想起什么,从背包里拿出了一起去海洋馆里玩买的面蛸挂件,放在灯子手里,灯子也默契地拿出自己的海豚挂件放进侑的口袋里,这两个挂件在彼此的心里代表着对方,只要看着它就会安心一些。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火车快出发了,侑踮起脚轻轻在灯子的额上印下一吻,笑着挥挥手道别,转身走进了车门,在车门关上的那一瞬,侑的嘴唇动了动,可惜灯子没有听见她说了些什么。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抱歉,又要让你一个人了,等着我。”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列车呼啸而去,灯子站在那里,鼓起勇气向着列车离开的方向呼喊着,尽管侑已经没有办法听到了。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侑,我会在这里等着你回来,回来…娶我…”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声音愈渐变小,双臂无力地垂在身旁,看着列车从眼前消失,她转过身缓缓走向出站口。走在熟悉的小路上,外面有些下雨,不大却能感到有些许的冰凉,灯子转头看到了曾经和侑一起避雨的屋檐,默默地坐在禁闭着的卷帘门前干净的长椅上,抬起头看着飘雨的天空,内心被复杂的感情充满。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好幼稚啊,还以为会永远能和侑在一起,分离什么的遥不可及,现在这才分开了几分钟,我就这么想她。”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伸出手想要触碰天空,虽然飘着雨天空还是蓝色的,手握紧成拳,什么也没有抓住。从那天开始灯子没日没夜的失魂落魄,一次又一次的失眠,孤独着后悔着,坐在床上抱紧那个侑送她的公仔,看着依旧那么干净的天空。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侑,你走了之后这天还是那么蓝,如果我那个时候能再抱紧你一点,那该多好啊~我心海里翻涌着的想念,你听不听得见…”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低下头,下巴用力的磕着公仔的头,抱着它的手臂更加用力,双臂的主人颤抖着,哭泣着。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最怕每次看到这天还是那么的蓝,你走以后周围好像什么都没改变一样,变了的—只有我的世界,你不在我上哪里去寻找光芒…”

评论(8)

热度(73)